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活动>>正文
档案馆工会小组走进济源王屋山开展工会活动
2018-04-23 09:17 孙泰然 图/毕永彬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0日下午,档案馆工会小组利用到济源思礼镇郑坪村踏访原中央第二政法干部学校旧址的机会,走进王屋山九里沟开展“亲近大自然”工会活动。

九里沟与原中央第二政法干部学校旧址紧相毗邻,境内云绕峦海,风动林涛,奇峰绝壁,曲径通幽。档案馆工会小组会员们一会儿顺台阶拾级而上,一会儿在林中穿梭前行,一路上撒下了欢声笑语。

登山途中正逢阵雨,是继续登山还是下山返回,正是考验意志的时候。大家相互鼓励,携手攀登,终于登上原大寨,走近北天门。眼前悬泉飞瀑,植被葱茏,置身其境,山水含情,使人领略到回归自然的妙趣和融入大自然的意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这里感受得更为真切。

举目望去,王屋山层峦叠嶂,高不可攀。然而这里在远古时代却演绎了“愚公移山”的传奇故事,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遗产。

学校就坐落在王屋山下,这里虽然风光优美,但是与外界有大山阻隔,交通不便,办学条件十分艰苦。当年的教师公寓和学员宿舍都是“干打垒”建起来的,在前辈们的身上真正体现出了“愚公移山”的奋斗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亲近了大自然,放松了身心,同时也感悟了“愚公移山”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在每位会员的心中都注入了建设学校美好未来的强劲动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档案馆举办“乐享中秋、喜迎校庆”主题诗会
下一条:档案馆邀请专家举行安全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