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发展思路
 校名 
 校徽 
 标准色 
 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校歌 
 办学理念 
 办学精神 
 办学指导思想 
 办学定位 
 发展思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文化>>发展思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思路

坚持走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之路,围绕“一个中心、两个突出、三项改革、四点着力、五类发展、六大战略”的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一个中心: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两个突出:一是突出人的发展。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重点,着力促进教师价值不断实现。二是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协作攻关,打造高端平台,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思想库、智力源。

三项改革:一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和优化专业设置,积极探索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二是办学模式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形成“开放式、合作型、国际化”的办学模式。三是管理模式改革。完善学校治理结构,逐步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建设与现代大学制度相应的管理模式。

四点着力:一是着力提升办学层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二是着力优化结构,实现办学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是着力夯实基础,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四是着力改善民生,为师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五类发展:一是内涵发展。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二是创新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学校内生动力,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协调发展。努力推进质量、规范、结构、效益协调同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协调同步,教学、科研、管理协调同步,着力实现办学目标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协调,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的产业结构相协调,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的人才需求相协调。四是开放发展。在开放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扩大开放。扩大内部开放共享,推动校内协同;主动对社会开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坚持对外开放,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五是特色发展。充分彰显学校优势,努力打造学校的育人特色、研究特色、服务特色和创新特色。

六大战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文化厚校”战略,全面推进学校科学持续发展。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