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办学精神
 校名 
 校徽 
 标准色 
 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校歌 
 办学理念 
 办学精神 
 办学指导思想 
 办学定位 
 发展思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文化>>办学精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学精神

           宽宏坚毅  自强不息

           兼收并蓄  追求卓越

宽宏坚毅:宽宏”为胸怀宽阔,气量弘深“坚毅”为坚强笃定,持久刚毅。意为胸怀宽广,目标远大,志坚不拔,持之以恒。“宽宏坚毅”体现了我校广大师生愈挫愈奋、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善打硬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自强不息:出自《周易·像传·乾》:“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意为自觉努力向上,永不松懈。“自强不息”展示了我校广大师生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不断进取的信心和勇气。

兼收并蓄:出自韩愈《进学解》:“玉札、丹砂,赤箭、青芝,……俱收并蓄,待用无遗者,医师之良也。”意为保存不同内容、不同性质的东西。择其善者而师之,择其优者而师之,择其强者而学之,择其大者而从之“兼收并蓄”蕴含了我校开放包容、博采众长的胸襟。

追求卓越:“卓越”出自《晋书·华谭传》:“以八紘之广,兆庶之众,岂当无卓越俊逸之才乎!”意为超绝出众、优秀突出。“追求卓越”诠释了我校永不止息、创新超越的奋斗精神,同时也昭示着我校发展的美好前景。

“宽宏坚毅,自强不息,兼收并蓄,追求卓越”共同构成了我校办学精神的基本内容。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学校将更加弘扬一代又一代河南财经政法人团结奋斗凝结的办学精神,为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