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2017-12-19 11:45 齐晓晓 图/孙泰然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积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上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 12月18日下午开展了听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支部书记徐朝钦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辅导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徐朝钦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变化,三是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新变化,谈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设想。

徐朝钦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在档案工作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徐朝钦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要有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锤炼思想品德,提升政治觉悟的思想意识,有悖于中央精神意图的事坚决不做,不利于党的形象的话坚决不说,有损于党的事业的事坚决不做,不利于党的形象的话坚决不说,有损于党的事业的事坚决不参与;二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要争创一流业绩,螺丝钉虽小,作用却不可低估,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的一员,要秉承“严谨、细致、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不断推进档案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学校档案管理的新模式,努力发挥好档案的资源作用、基础作用、力争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努力把档案馆建设成为永久保存学校档案的基地、校史研究基地、开展德育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场所,为学校与社会高效服务的现代化档案信息中心。三要自觉接受纪律约束,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违反党纪的话不说,违反党纪的事不做,不断接受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提醒,增强党性、提升素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重。切实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

在党课上,每位支部成员都认真听讲,做好党课笔记。在支部书记讲完后,大家积极展开讨论,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听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每位党员对于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档案工作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以后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武装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新时代的档案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档案馆被河南省档案学会评为“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