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19 11:47 齐晓晓 图/孙泰然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12月18日举行支部活动,学习十九大文献、听取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讨论学习体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档案馆馆长、支部书记徐朝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的文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带头发言。徐朝钦从“新时代”“新思想”“文化自信”三个关键词出发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他认为,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崭新的政治论断,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对我们学校来说,近年来无论是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和在校学生规模,都基本完成了扩张性的外延发展,下一步无疑将迎来以内涵发展为主的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学校近期凝练出的“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经世济民、崇法致公”的办学理念和“宽宏坚毅、自强不息、兼收并蓄、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以及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的“办学指导思想”,都是我校重要的精神文化,学校要重视精神文化在学校各方面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年来,学校把“文化厚校”列为六大发展战略之一,这为我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尤其是在校史文化挖掘整理方面,要更加务实,更加自信。

档案馆副馆长、党支部组织委员苏靖谈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和好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可以提高党员自身的思想觉悟,也让我们更加充满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一切跟着党走。在日常工作中,要秉承 “严谨、细致、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努力发挥好档案的资源作用、基础作用,力争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努力把档案馆建设成为永久保存学校档案的基地、校史研究的基地、开展德育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场所,做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

档案馆副馆长、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杨红继在发言时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人深受鼓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和决心。结合到具体的档案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档案人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紧密结合档案工作,进一步找准服务师生切入点和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其他党员同志也都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越来越好,国家的国际形象越来越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作为中国人更加自豪、更加自信。我们作为党员,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和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时代优秀的档案工作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