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心系财大 情结档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04-10 13:1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学校各单位,全体校友:

值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和档案馆成立5周年之际,为了回顾学校数十年奋斗历程、感受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成就,分享学校的光荣和梦想,体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精神,激励海内外河南财经政法人秉承校风校训,继承优良传统,推动事业发展,学校档案馆特举办“心系财大、情结档案”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心系财大、情结档案”为主题,围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和档案馆成立5周年,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发展历程,讲述自身与档案有关的故事。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及关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档案馆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内容

(一)校史

含豫西行政干部学校(1948-1949)、郑州师范学校(1949-1978)、河南大学行政学院(1949-1952)、河南省人民政府干部学校和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干部学校(1952-1956)、河南省政法干部学校(1956-1984)、郑州师范专科学校(1978-1984)、河南省司法学校(1983-2010)、中央第二政法干部学校(1980-1984)、河南财经学院(1983-2010)、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1984-201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至今)等时期。

1.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考证文章(学校更名、迁徙、机构设置、校园变迁等)和学校历史掌故;

2. 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回忆文章(回忆学校和院系领导、历届班子,在学校创建发展过程中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决策的回忆);

3. 对校风、校训和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精神的感悟;

4. 难忘岁月、校园往事(校园逸趣、大学生活、同学趣事、师生情谊,成才故事)等。

(二)档案

1. 有关学校档案工作和档案馆发展的历史掌故,个人参与过的重大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利用活动,对学校重要档案人物的回忆;

2. 档案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3. 学校档案对校友在奋斗成长中的帮助,档案对个人发展所起作用的体会与感悟;

4. 个人和档案结下的不解情缘;

5. 本单位档案工作的发展成就、主要经验和重要启迪,本单位在完善档案工作机制过程中服务师生的新思路、新举措;

6. 对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和学校档案工作、校史工作未来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

四、征文评选

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评选委员会对文章进行评审,此次征文活动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或证书。凡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评国家档案局2018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五、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实事求是,主题明确,论述可靠,撷取能激励人、鼓舞人、鞭策人的典型事例,对后人有较好的教育和榜样示范作用,文字精练,行文通畅,文责自负。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者,一经核实,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取消报送单位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

2.征文文体不限,以第一或第三人称撰写,字数3000字以内,可叙事可抒情可议论。

3.最好能提供相应的老照片,使文章图文并茂(照片要标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4.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在学校学习时的入学时间、毕业时间、班级,或在学校工作的时间、任职部门、职务;现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成就等)和个人生活照、学习照、工作照(请勿使用艺术照),并附联系电话、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以方便联系。

5. 截稿日期: 2018年6月9日。

6. 校内师生投稿可由各单位收齐后统一提交,以便参评优秀组织奖,并作为评选2018年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参考。校外校友和社会人士可直接投稿。

7. 全校兼职档案员都要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每人至少提交一篇征文,作为参评2018年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的必要条件。

8. 稿件统一使用电子文档(文档请使用word格式,图片请使用JPG格式)发送至:hncjzfdxxsg@163.com

垂询电话:0371-86566257

联 系 人:孙老师 齐老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

2018年4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