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口述校史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史编研>>口述校史>>正文
档案馆一行拜访原郑州师范学校校长王耀华夫人刘九荣
2016-07-13 10:1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10日下午,徐朝钦、王豫飞、齐晓晓一行前往郑州人民路工人新村,拜访原郑州师范学校校长王耀华夫人刘九荣女士。

刘九荣女士的寓所位于工人新村的一栋旧式单元楼一楼。这里周边有市体育场、省中医一附院、丹尼斯百货等,算得上地处繁华之所,然而室内陈设却十分简陋,恍如隔世,看了令人心酸。

刘九荣女士对我们的到来显得格外高兴,还专门更换了一身得体的衣服配合我们的采访。她鹤发童颜,性格开朗,虽已年届九旬,仍耳聪目明,思维敏捷,记忆力强,十分健谈。

据刘九荣介绍,她的丈夫王耀华先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担任郑州师范学校校长,直到1966年含冤去世。王耀华校长学识渊博,为人宽厚,爱才护才,威望颇高,曾当选郑州市委委员。刘九华女士本人长期担任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文革”期间曾受到严重迫害,导致身体残疾,至今仍影响生活。她的一家可谓历经坎坷,何其不幸,然而她初心不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信不疑,体现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宽广胸怀,着实令人感动。

刘九荣女士不仅回忆了郑州师范学校早年的办学情况,还提供了王校长的珍贵照片和一些有关王校长的回忆文章。

在采访过程中,王耀华校长和刘九荣女士的儿子、我校保卫处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煜光一直陪同采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档案馆一行拜访离退休老领导黄钧岩徐志邦
下一条:档案馆一行寻访原郑州师范学校办学地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