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行业新闻>>正文
河南省档案学会举办2020年河南省档案业务工作培训班
2020-08-04 10:0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7月29日,由河南省档案学会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档案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洛阳市政和大酒店开班。经过3天的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于31日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市、县和企业、高校的46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

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翟霣远、河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王书继、洛阳市档案馆馆长林明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南省档案馆办公室主任、河南省档案学会秘书长杨宝章主持开班仪式。

翟霣远在讲话中首先受李修建馆长委托向参加这次培训的档案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促进档案馆、室智能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者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以高度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和充沛的精神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获得最大的收益,完成好培训任务。

林明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洛阳市档案馆向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全省档案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热情地介绍了洛阳市和洛阳市档案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做好档案工作表达了期待和祝愿!

王书继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解读了培训内容,并宣读了培训纪律。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共同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杨宝章副研究馆员作了“档案论文写作实践与技巧”、MEC档案管理制度咨询小组成员于红焱作了“档案整理立卷实际操作”、资深数字档案室咨询专家李雨薇作了“电子文件归档及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资深数字档案馆咨询专家胡伟作了“数字档案馆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尹光成作了“档案发展未来之路——智慧档案3.0”和“档案数字化加工技术及风险管控”、柏科数据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总工程师植耀新作了“档案数字化后的智能数据安全管理”、参与《档案密集架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行业标准制定专家徐腾作了“智慧档案库房建设分享”等8个专题讲座。

这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既有档案整理立卷操作、档案论文写作等基础知识,也有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数字化后的智能数据安全管理等热点问题,还有电子文件归档和管理、智慧档案馆建设等前沿课程,内容比较丰富。授课教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厚,帮助大家充分理解和掌握档案理论和知识,了解档案发展的最新情况和成果,以利于更好地做好档案工作。学员们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课程内容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真正学通弄懂,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实效,在学习中提高,在将来在实践中运用,达到了促进学习、推进工作的目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九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厦门举办
下一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陈世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华作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