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校史编研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史编研>>正文
我校校史专题片首映式暨“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11-16 15:55 张媛 图/齐晓晓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5日下午,由档案馆和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校史专题片《从一九四八走来》首映式暨“重走办学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副校长李观虎出席活动并讲话。档案馆馆长徐朝钦、副馆长苏靖,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学生处副处长李静,校团委社团活动部副部长赵超颖、教务处办公室主任任丙超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共同观看《从一九四八走来》校史专题片。首映式和座谈会由档案馆馆长徐朝钦主持。

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首先致辞。她在介绍了文化传播学院“重走办学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同学们参与拍摄制作校史专题片的基本情况后指出,“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团队能取得今天的收获,取决于以下因素:一是选题好。恰逢建校七十周年,需要更多的人来了解办学历史;二是有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言传身教,学生受益良多;三是学生对专业技能的熟练掌握和对母校的热爱;四是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为“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团和校史专题片制作提供指导支持的各部门领导和老师!感谢同学们!

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发表讲话,对校史专题片的制作完成表示祝贺,称赞这部专题片的制作完成为建校70周年活动献上了一份厚礼。她表示,对参与拍摄和制作的全体师生的执着劲头、担当精神和忘我作风表示敬佩!此次“寻根之旅”对我校校史的追踪和校史文化的挖掘做出了巨大贡献,对学校未来的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团队队长郭雅琴代表团队汇报了社会实践情况,并向档案馆捐赠社会实践成果——校史专题片光盘。徐朝钦代表档案馆向实践团成员颁发了《捐赠证书》;档案馆副馆长苏靖宣读了《档案馆对“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团的表扬信》;徐朝钦和苏靖代表档案馆向实践团成员回赠纪念品——《校史沿革手册》和《文化宣传手册》。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第一部校史专题片——《从一九四八走来》。该片是为庆贺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由学校档案馆携文化传播学院2018年“重走办学路”暑期社会实践团倾心制作的。本片以大量详实的历史档案资料,讲述了学校自1948年创建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河南财经学院前身)和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前身)以来70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传递着学校“宽宏坚毅、兼收并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和河南财经政法人对学校在新时代高层次办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热切期望。

在座谈会上,“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团成员郭雅琴、樊雯静、岳一凡、李子莹分别汇报了今年暑期寻访学校办学地和参与拍摄制作校史专题片的心得体会。原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总支书记李海玉、学生处副处长李静、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教师武文举、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实验中心副主任陈志垠、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延等与会师生代表相继发言,认为“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活动追根溯源、再访旧址不仅仅是对校史的回顾,更是对学校“勇担时代大任,培育天下英才”办学初心的追寻;同时表达了观看《从一九四八走来》校史专题片的的激动之情,并为学校70周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大家表示,通过观看校史宣传片,对学校悠久办学史更加自豪和自信,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李观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实践团队的寻访和校史专题片的制作,不仅印证了办学70年的风雨历程,更加支撑了我校“宽宏坚毅、兼收并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十六字办学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大文化”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弘扬学校历史文化,助推学校快速发展、行稳致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追忆郑州师范学校的那些人那些事儿
下一条:档案馆通过网络收藏到李一清的珍贵手稿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