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我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6届学术年会
2020-10-15 17:2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2—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6届学术年会在延安大学召开。我校档案馆馆长徐朝钦、副馆长苏靖和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120余名校史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

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新型大学道路的历程与经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校史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克非,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作了题为《延安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在分会场讨论中,徐朝钦分别作了《中原解放区干部培训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豫西行政干部学校的创建》和《上世纪60年代初河南高等财经教育的艰辛探索——对1960—1961年存续的河南财经学院的考证》的交流发言,将档案资料、媒体报道、口述历史、人证物证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引起高校校史研究同仁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大会向李彦英、刘建民等21名长期耕耘在校史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校史工作者颁发了纪念证书;向2019、2020年度校史研究分会自设研究课题获得者颁发了立项证书。上届学术年会论文集《中国大学校史研究(2018)》在会上首发。延安大学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张雪梅宣读了成立“全国高校红色校史研究与育人联盟”的倡议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档案馆全体人员接受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正式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