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工会小组开展秋采活动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2020-09-10 11:5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教师节前夕,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档案馆工会小组全体会员赴郑州西郊林香果园开展秋季采摘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教师节。校工会主席朱金瑞应邀一同前往。

9月8日中午,档案馆工会小组一行驱车赶往位于郑州与荥阳交界处的郑州市农科所葡萄果品试验基地——林香果园开展工会活动。一路上,“不似春光,胜似春光”的早秋阳光洒满大地,丰收在望的庄稼披上了一层金黄,令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林香果园周边有多处大型果园,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果香,正如果园门口的对联所言:“林育嘉果,香飘满园”。

进得果园,只见大棚内葡萄架上垂下的串串实验品种色彩斑斓,鲜嫩欲滴,遗憾的是“实验品种,不得采摘”,无福消受。该果园目前正在上市的是近年选育成功的辽峰葡萄品种,皮紫个圆,无籽味甘,汁水饱满,深受消费者喜爱。大家来到葡萄采摘区,有的持剪,有的提篮,两人一组,分工协作,愉快地投入到采摘活动之中。大家边采摘边品尝,边拍照边谈笑,相互协作,默契配合,一会儿功夫篮子已经装满。

在果园一隅,即将成熟的玉米、红薯、芝麻、南瓜、花生以及大棚里的野生马齿苋,也都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经园主允许,大家兴致颇高地采摘起嫩玉米、红薯叶、红薯梗、马齿苋等。随后,大家一起动手洗、切、炒、拌,不一会儿,满满的一桌农家菜就摆上了桌。大家围坐在果园的凉棚下欣赏着田园风光,洋溢着丰收喜悦,品尝着香甜果实,享受着劳动成果,聊工作、话家常、谈感受,轻松愉快,其乐融融。尤其是校工会主席朱金瑞“祝大家教师节快乐!预祝国庆节、中秋节快乐!”的即兴致辞,使现场节日气氛弥浓,同事情谊笃深,大家备感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秋采活动加深了同志情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现了我校档案人团结和谐、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下一条:档案馆工会小组开展秋采活动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