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0-06-09 18:4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9日,我校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庆祝第13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自即日起在郑东校区拉开帷幕。

今天一大早,不少师生都惊喜地收到了“财子微青春”公众号推送的庆祝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专题《今日,我们典藏!》,内容包括“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主题征文和毕业季“典藏十年”专题活动网上预约。师生们纷纷点赞和留言,表示无论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还是“典藏十年”,都值得我们永久典藏!

在行政办公楼一楼大厅,红色背景电子屏上的“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庆祝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等标语十分醒目,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大厅东侧,一排“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该展览全面展现了我校近年来从校领导到各部门,从驻村第一书记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走进对口扶贫县安阳市滑县、定点扶贫村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考察调研、蹲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扶贫、扶志扶智、送文化下乡、送温暖等扶贫工作的生动画面和巨大成绩,赢得大家啧啧赞叹。

6月9日既是国际档案日,也是我校2020年档案馆开放日,档案查阅服务大厅、档案加工整理室、综合档案库房和人事档案库房均对外开放。为了让师生近距离接近档案,感受文化,还专门设置了“馆藏档案珍品展”。因防疫需要,参观档案馆需事先预约,每次总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全程佩戴口罩。今天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副书记华小鹏、郭改英、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校工会主席朱金瑞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走进档案馆看望职工、观摩调研,共庆第13个国际档案日。

今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除了第一主题“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还设了第二主题“我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可以讲述自身参与、见证学校各历史时期(含郑州师范学校、郑州师范专科学校、河南财经学院、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河南省政法干部学校、中央第二政法干部学校、河南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等)的重大活动、历史事件的经历、感悟,也可以讲述校史人物故事以及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中印象深刻的凡人小事。

今天,我们还通过学校网站、OA系统和档案馆网站等媒体,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关于向档案馆和校史馆捐赠校史资料及实物的倡议书》,倡议大家将手头珍藏的学校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相关文献、图片、音像、实物、回忆文章、口述实录等各类校史资料和实物,捐赠给学校档案馆和校史馆,助力学校档案建设和校史编研。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是响应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档发〔2020〕33号)、《2020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举办的,旨在着力宣传国家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全校师生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增强档案意识,支持档案工作,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实际,我们制定了《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使得今年的宣传活动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走进档案馆参加我校2020年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