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校史馆圆满完成建校70周年庆典参观接待任务
2018-11-19 15:55 齐晓晓 图/赵超颖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8日,我校隆重举行“汇聚发展力量,不忘建校初心”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校史馆作为学校重要的历史文化宣传窗口,按照学校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圆满完成嘉宾和校友参观接待任务。

建校70周年庆典当天,校史馆熙熙攘攘,参观者络绎不绝,高峰时期校史馆同时容纳参观者近200人。参观者中,既有出席我校70年校庆的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德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芳和档案馆馆长徐彦红、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赵卫东、学校发源地之一宝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郜现营和文物局局长王团乐等嘉宾,也有原河南省科学院院长郭新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丁庭选、河南省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陆咏歌、80多岁高龄的郑州师范学校1958届毕业生梁平、武一鸣等校友,还有我校原副校长李文占、卫世文等离退休老领导和部分师生也前来参观。

嘉宾们通过参观,对我校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我校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赞叹。校友们看到展出的一幅幅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沧桑感的实物,不禁追忆起在校学习工作时难忘的旧时光,还兴致勃勃地向陪同他们的志愿者同学们讲述当年的故事。嘉宾和校友们满怀喜悦地纷纷在老照片前拍照留念,并在留言簿上签字留言,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参观者对校史的挖掘和校史馆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的未来也寄予了厚望。整个校史馆展厅充满了热烈、喜悦和感动的气氛。

据统计,校史馆在庆典期间自早8时开馆至晚19时闭馆,4名工作人员和6名志愿者全天接待量达1600余人次,发放《校史沿革手册》1000余册,圆满完成了学校70周年庆典期间参观接待任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退休教师季松林向档案馆捐赠郑州师专时期老照片
下一条:我校校史专题片首映式暨“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