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档案馆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暨2018年档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2018-07-05 19:42 齐晓晓 图/毕永彬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5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暨2018年档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副校长赵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馆长张清年和河南农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孙庆娟到会祝贺。党办、校办、档案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化传播学院秘书学教研室《秘书文档管理》课任课教师,荣获2018年档案主题征文活动奖获者,曾在档案管理岗位上工作过的老师,档案馆在职职工、学校二级单位兼职档案员代表以及在档案馆勤工俭学或实习的学生代表等5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档案工作发展。

档案馆馆长徐朝钦主持会议并致辞。他介绍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和档案馆成立5周年,档案馆开展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心系财大、情结档案”主题征文活动,现已圆满结束。自2013年6月学校党委发文正式成立档案馆5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档案工作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档案管理和校史编研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代表档案馆全体职工,对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校领导、兄弟院校档案同行、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曾在档案管理岗位工作和正在从事档案管理、校史编研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向在档案馆、校史馆勤工助学和实习的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向在“心系财大、情结档案”、“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祝贺!

校史馆副主任齐晓晓代表评委会报告了主题征文活动情况和征文评审情况。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30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档案馆副馆长杨红继宣读了获奖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者颁了奖。

档案馆副馆长苏靖向大家报告了档案馆成立五年来的基本情况。

河南农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孙庆娟向我校档案馆赠送了贺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馆长张清年代表兄弟高校档案馆同行致辞,对我校档案馆成立5周年和2018年档案主题征文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学校职能部门代表、学校稳定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国,教师代表、文化传播学院《秘书文档管理》任课教师、副教授秦剑英,获奖教师代表、“心系财大、情结档案”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杨启玉,获奖学生代表、“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王鸣威等先后发言。在自由发言环节,其他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各自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并分享了自己的档案故事。离退休老教授杨启玉即兴写了藏头诗,祝档案馆越办越好!

郭改英在讲话中对档案馆成立5年来在队伍、制度、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勉励档案馆在大学文化传承中继续发挥助推作用。

赵传海在讲话中称赞档案人是“拾荒者”、守望者、建设者和引领者,希望档案馆继续努力,使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重走办学路”系列报道引发师生和校友热议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根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