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根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3 17:38 杨红继 图/孙泰然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档案馆全体人员在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文物标志碑前合影

 

档案馆党支部在豫西行政干校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档案馆全体人员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门前与宝丰县文化局、文物局、党史办领导合影留念

 

近日,根据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2018年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台账》的安排,并结合校史研究工作需要,我校档案馆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馆长徐朝钦带领下,赴平顶山市宝丰县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寻根之旅”支部党日活动。

档案馆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宝丰县杨庄镇的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在宝丰县政府办公室、文广局、党史办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参观。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是我校前身之一——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源头。1948年夏,根据中原解放区形势发展需要,中共中央中原局指示豫西行政公署在宝丰城南杨老庄杨家大院创办了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旨在培养有一定文化知识和政策水平的干部。自1948年7月创办,至1949年5月迁往开封,先后招生4期约1500人,编为14个队。大部分学员毕业后分配到中原解放区工作,部分学员随大军南下,分布在湖南、贵州等地,均成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地方干部的骨干。

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当地政府投入巨资进行修缮保护,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在旧址一处四合院落的堂屋前,徐朝钦激动地说:“昨天我党刚刚度过97周岁生日,我们今天来这里寻根,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作为,努力书写学校新篇章。”然后,由徐朝钦领誓,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档案馆一行还参观了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一幅幅具有厚重历史感的老照片,把人们带回到人民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

此次活动得到了宝丰县政协、政府办、文管局、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宝丰县政协副主席马胜昔热情接见档案馆一行,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晓东,县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晓辉,县文物局局长王团乐,县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海珠、主任科员郜现松等全程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徐朝钦代表档案馆向县文广局和县党史研究室赠送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6)》和收集到的有关豫西行政干部学校资料;宝丰县方面回赠了《中国共产党宝丰县历史大事记(1949.5—2006.6)》及《平顶山日报》发表的介绍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情况的文章复制件。

通过此次宝丰之行,档案馆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先辈们办学历程之艰辛,并为他们艰苦办学的精神所感动,激发了爱校敬业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档案馆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暨2018年档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