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口述校史”工作组采访原河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赵德政
2018-06-14 17:16 王豫飞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14日下午,在档案馆馆长徐朝钦带领下,“口述校史”工作组成员苏靖、王豫飞一行三人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毓园社区,拜访我校退休老领导——原河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赵德政。

赵德政书记在家中热情接待了徐朝钦一行。他知道采访意图后,愉快地讲述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1957年考入郑州师范学院学习,1959年毕业后留校工作。1961年郑州师范学院并入郑州大学后,他在郑州大学工作了26年。后任黄河大学党委书记,1991年调任河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他在河南财经学院工作期间,通过举办“河南经济论坛”,全面提升学术、科研、教学水平,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建立了贸易经济、工业经济、农业经济、会计学等硕士点,填补了河南财经学院硕士点的空白,提高了办学层次。期间经历了十年校庆、李岚清副总理到学校考察、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等重大活动,1998年年底光荣退休。

通过他的讲述,让我们更加了解河南财经学院办学初期的艰辛历程和一些重大活动的决策过程,同时也看到了老一辈财大人砥砺奋进的创业精神。

赵德政书记退休后情系故乡,造福桑梓,花了8年时间主持《村志》的编写工作,为家乡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采访结束时,他向“口述校史”工作组每人赠送了一本由他主编的《汤王庙村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年鉴(2016卷)》发行式暨编纂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组拜访杨承训教授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