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组拜访杨承训教授
2018-06-14 09:45 王豫飞 图:乔法容 苏靖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杨承训教授与“口述校史”工作组合影

 

杨承训教授向校史馆捐赠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

 

 6月13日下午,我馆“口述校史”工作组一行三人在馆长徐朝钦的带领下走进郑州市经二路某家属院,拜访了原河南财经学院顾问、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承训先生。

杨承训教授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委,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是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顾问,河南省经济学会会长,长期从事社会主义经济学研究,着重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奋研究,笔耕不辍,多次承担国家级研究项目。先后出版《市场经济理论典鉴——列宁商品经济思想系统研究》、《历史的杠杆——科技主导经济发展规律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等学术专著1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800多篇,是一位高产型学者。由于他在社会主义经济学研究领域的重大建树,2017年荣获全国“近年最具影响力的30位马克思主义学者”称号,入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影响力较大的四十位经济学家”。

杨承训教授出生于1935年,如今已是83岁高龄,虽然腿脚不太方便,然而他精神矍铄,思维缜密,学者风范依旧。他简要介绍了来校工作近20年的科研工作情况,重点阐明了长期以来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科研为实际服务的科研理念和工作态度;讲述了他帮助企业重组、改制,使企业起死回生的故事;还向工作组披露了他的部分科研成果和政策建议被各级领导批示的情况,以及他与上级领导交往的一些轶闻趣事。通过对杨教授的采访,让我们全方位地了解了他学术研究的艰辛历程以及走过的不平凡道路,深刻感受到了这位科研常青树对真理和学术孜孜以求的高贵品质和他身上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学者”的担当精神。

采访结束后,杨承训教授向校史馆捐赠了他的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口述校史”工作组采访原河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赵德政
下一条:校领导观摩指导学校“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