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8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8-06-09 12:43 齐晓晓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今年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我校档案馆按照国家档案局和河南省档案局通知精神,决定于6月9日—15日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主题征文、主题展览、档案馆开放日、校史馆开放日、校史大讲堂、档案咨询、毕业季“典藏十年”专题活动、“口述校史”采访和学校《年鉴》发行式等。

其中“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展览位于郑东校区第一食堂东门广场,从我校档案馆馆藏1979年至2018年图片档案中每年选取一张有代表性的照片,“以档案开启学校记忆,用图片讲述财大故事”,以大型展架形式生动地反映了我校改革开放40年来所走过的辉煌发展历程和巨大建设成就,同时以示意图的形式展示我校自1948年创建以来的历史沿革情况,完整地展现了我校70年的校史,加深了师生对档案工作和学校历史的了解。展览引得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在主题展览现场,还设立了档案咨询台,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并接受档案业务咨询,就学生关心的学生档案问题进行答疑。同时还现场办理2018届毕业生“典藏十年”专用典藏卡、典藏封的发放、填写和回收、典藏事宜,受到应届毕业生的热捧。

本次活动由档案馆主办、文化传播学院和校友办协办。为了做好这次宣传活动,档案馆制订了《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制作了大型展架、海报以及《“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以档案开启学校记忆,以图片讲述财大故事》和《学生档案知识问答》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活动,还特别策划了面向全体学生的“留下青春容颜、铭记一世学缘”个人照片征集活动,征集到的照片将在校史馆播放和珍藏。

今年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由于提前通过学校网络、微博、微信、短信、大屏幕等新媒体宣传平台进行了预告宣传,所以活动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师生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将有序开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观摩指导学校“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馆在七一前夕看望老党员侯恒教授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