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徐朝钦馆长应邀为我校新入职教师讲校史
2018-04-09 15:06 孙泰然 图/王永昭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9日上午,档案馆馆长徐朝钦应邀为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做了校史专题讲座。

徐朝钦馆长分别从1948年豫西行政公署根据中共中央中原局指示创建豫西行政干部学校、1948年郑州解放后成立的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和郑州市立临时师范学校讲起,直到2010年教育部批准在河南财经学院和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基础上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目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讲述了70年来我校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长期凝聚的办学理念、办学精神,以及辉煌的办学成就。徐馆长在讲座中生动地展示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今日校园风光照片,使新入职的教师对学校的历史文化和美丽校园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增强他们知校爱校意识,激发兴校荣校之情,帮助他们了解学校校史、感悟办学精神、融入共同家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徐朝钦馆长带领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并亲自为他们讲解。活动结束后,新进教师们感慨万分,纷纷表达了作为河南财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据悉,本次校史讲座和参观校史馆,是学校有关部门对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培训的重要环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高新才校长到档案馆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