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2020-06-03 11:0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6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档发〔202033号)、《2020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着力宣传国家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增强档案意识,支持档案工作,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实际,特制定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全国的活动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二、活动宗旨

发挥档案作用,讲好财大故事,传承学校文化,弘扬大学精神。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档案馆  校团委

协办单位:校友办  文化传播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2069日—630

五、活动内容

(一)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

(1)“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2)“我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征稿对象:全校师生(含离退休职工、校友)

3.截稿日期:“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截稿日期为2020630日;我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截稿日期为2020830日。

4.具体要求:详见档案馆网站通知公告栏《关于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5.活动负责人:齐晓晓  冯玉媛

(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1.活动内容:通过学校OA系统、档案馆网站、兼职档案员QQ群、年鉴撰稿人微信群、学校和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校内电子屏、展板等媒体进行国际档案日宣传,包括档案基本知识、档案法律法规、学校历史、档案见证学校对口扶贫、毕业季专题活动等相关内容。

2.活动负责人:苏 靖  齐晓晓

(三)档案馆开放日

1.活动内容:参观档案查阅服务大厅、档案加工室(含档案数字化加工室)、档案库房(综合档案库房、人事档案库房)、馆藏档案珍品展、校史馆等。

2.活动时间:2020699:0011:30 14:0016:30

3.活动地点:档案馆(行政办公楼主楼一楼)

1)档案查阅服务大厅(126房间)

2)档案加工室、综合档案库房(128房间)

3)档案数字化加工室(121房间)

4)人事档案室(120房间)

(5)馆藏档案珍品展(130房间)

6)校史馆(111房间)

4. 注意事项:事先预约,每次总人数不超过10人,全程佩戴口罩。

5. 活动负责人:赵林华  于凤仙  王豫飞

(四)毕业季“典藏十年”专题活动

1.活动简介: “典藏十年”是学校档案馆等部门为广大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的以“梦幻毕业季、青春不散场”为主题的专题活动,自2015年以来,每年均于“6.9国际档案日” 之际启动。活动期间为毕业生定量提供“典藏十年” 典藏卡和典藏封1000份,由毕业生自己写下毕业感悟、憧憬、承诺或祝福,然后签名典藏于校史馆,待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聚会时亲自前来领取、启封并珍藏。同时档案馆网站“典藏十年”专栏会刊载典藏信息,方便毕业生随时浏览、掌握典藏动态。该活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曾获全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2.参与方式:通过校团委向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典藏十年”专用卡和专用封,个人填写后由各院系统一收回,集中交校团委转送校史馆收存(具体情况请关注档案馆和校团委相关通知)。

3.活动时间:201969日—630

4.活动负责人:王豫飞 王晓晨 赵 

(五)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

1.活动内容:传达上级有关档案工作精神;表彰2019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2019年档案工作,交流档案工作经验;布置2020年档案工作,对各单位兼职档案员进行培训。

2.参加人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和各单位兼职档案员

3.活动时间和地点:待定

4.活动负责人:徐朝钦  苏 靖

(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8卷新书发行仪式

1.活动内容:发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8)》,总结编纂经验,推进年鉴2019卷编辑出版工作。

2.参加人员:年鉴编辑部工作人员和年鉴撰稿人

3.活动时间和地点:待定

4.活动负责人:徐朝钦  冯玉媛

六、活动要求

1.突出活动主题。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档案工作要见证和聚焦这一国家发展重要节点的重大事件。要紧紧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活动主题,找准宣传活动切入点,大力宣传我校的发展成就以及在扶贫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

2.切实做好宣传。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是宣传档案工作、宣传学校发展成就的极佳契机,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关注档案,参与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3.做好安全防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际档案日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开展活动。现场活动一定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制定工作预案,防止人员聚集,作好相关场所消杀,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20206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向档案馆和校史馆捐赠校史资料及实物的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6.9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