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学校文化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校史编研  年鉴编撰  支部建设  工会活动  本馆荣誉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校庆1号公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公告(第一号)
2018-08-31 17:2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嵩岳苍苍,大河汤汤。七秩乾乾,国之上庠。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来了她的70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杏坛日暖。风雨兼程,波澜壮阔。学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8年在郑州孔庙建立的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和在宝丰杨老庄创立的豫西行政干部学校。1949年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与郑州市立临时师范学校合并成立河南省立郑州师范学校,后更名河南省郑州师范学校,1978年升格为郑州师范专科学校。1981年教育部批准筹建河南经济学院,1982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在郑州师范专科学校的基础上筹建河南经济学院,1983年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河南财经学院。1949年豫西行政干部学校迁至开封,历经河南行政学院、河南大学行政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干部学校、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干部学校等时期,1955年迁至郑州,次年改称河南省政法干部学校;1983年河南省司法学校成立,与河南省政法干部学校合署办公。1984年,河南省政法干部学院(此前为中央第二政法干部学校)从济源迁至郑州与河南省政法干部学校合并为新的河南省政法干部学院,次年更名为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河南财经学院与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历经七十载的革故鼎新,今天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法学为主干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哲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回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载,薪火相传,文脉牵国运生生不息;弦歌飞扬,经世并崇法亹亹不倦。

励精图治,德业日新。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星河灿烂的如金岁月中,一代代河南财经政法人秉承“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文化厚校”的战略,不畏艰辛,朝夕必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办学实力稳步增强,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回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载,砥砺求索,历风雨而弥坚;化育桃李,汇涓流而成江海。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长风万里,再谱华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70华诞,恰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风云际会,势负天工,学校将举办系列重要学术、文化活动,回顾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汇聚校友智慧、激发办学活力、再创事业辉煌,为早日建成新时代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戊戌金秋,盛世相约。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往事并不遥远,归来仍是少年。唯念青葱岁月,牵挂同怀衷肠。2018年11月18日,学校诚邀各级领导、各界宾朋拨冗光临,热盼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希桃李盈门共襄盛典,期少长咸集同擘宏猷。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8年8月29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庆2号公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公告(第二号)
下一条:档案馆服务地点、服务时间、服务电话
关闭窗口
 

友情
链接

国家档案局 河南档案信息网 郑州档案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 档案界 郑州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理工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中国政法大学... 南京大学档案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 四川大学档案馆 上海大学档案馆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档案... 武汉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